我校举行党校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4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2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2018年9月28日上午,我校党校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连洁同志出席,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第1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以及第2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丽伟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首先通过一段视频短片回顾了第1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们的学习经历和收获,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的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友谊也得到了升华。随后,由第1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李瑞同志与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刘芳同志交接了班旗。




 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王明霞同志从“学然后知不足、思然后知奋进、践然后知守责、悟然后知道理”等四个方面作了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亮同志从“提高认识、知行合一;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加强互动、增进友谊”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他们表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实践,将学习到的知识和能力运用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连洁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第1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的效果和意义,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工作,努力为大家提供各种学习机会、搭建多样化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使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勇敢地承担起学校发展的接力棒,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她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第一,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历史的眼光启示自己,用伟大的目标感召自己,用光明的未来激励自己,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第二,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在工作中要认真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用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染学生,在教学中传播正确价值观;第三,做敬业奉献的表率者,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实施有温度的教育。最后,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和非专业学习,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把理论思维作为惯性,提高文化知识水平;二是加强交流和研讨,以此为契机促进跨学科之间的融合;三是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内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共40名,平均年龄36岁,党校将通过集中报告、青年沙龙、专题调研、现场教学等环节的课程安排,切实打牢我校青年教师的思想基础,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青年骨干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