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0文章来源:党校浏览:898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校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学校党校拟于近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具体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一、培训思路

培训班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通过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党务知识、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的教育培训,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熟练掌握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服务型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切实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

二、培训对象

为实现党支部书记每年一次的集中轮训,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第1期党支部书记(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请于6月29日17:00前将学员登记表纸质版报送至党校办公室(行政中心419C),同时将电子版发至党校薛婷网络办公邮箱。联系人:薛婷,电话:83955200。

三、培训形式

本期培训班自2018年7月开班,为期四个月,坚持网络课程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考试、成果撰写四个环节,课程学习、在线考试、成果撰写环节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线上进行,交流研讨由党校组织线下进行。

四、培训要求

1. 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参与交流研讨,合格通过在线考试后,方可取得结业证书,同时要求围绕“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撰写1000字左右的学习成果。

2、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处理好日常学习与参加培训的关系,线上课程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下交流研讨确保按时出勤。

3.要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在参加培训课程的同时,安排好自学,努力提高学习质量。

五、组织领导

培训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党校、组织部实施并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配合共同落实。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七  

附件:学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