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组织基层党委书记、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赴“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9-01-08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219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增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党校组织基层党委书记、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30余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现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示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交流观感体会。展览中的展品既有反映当年历史风貌的“老物件”,又有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高科技”,从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中,学员们深切体会到40年来国家的蓬勃发展、历史的伟大变革、科技的快速腾飞和经济的迅猛增长,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难得的改革开放历史再教育,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展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表示,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更加强大的责任担当砥砺奋进,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审稿:党校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