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情景模拟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564

         2019年3月7日和12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按照培训安排,在学术中心第二、第三会议室分别就党员发展大会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进行了情景模拟和现场观摩,学员间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此次情景模拟教学,所有学员划归到八个党支部中,依次模拟党建工作中最常涉及的党员发展大会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全部环节,资料准备、工作流程、会议记录等均严格按照党章和相关规定进行。学员们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很高,扮演和诠释了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入党介绍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角色,将发言介绍、投票表决、监票计票、交流心得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模拟和呈现。

        情景模拟后,学员们对环节中的疑问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组织部老师对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点评。大家纷纷表示,情景模拟教学营造了亲身体验、共同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使大家更加明晰党建工作的流程,对于提高业务能力、严格工作规范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创新性地增加了情景模拟教学的新模式,力争让培训内容更深刻、生动和立体,使每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有效推动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