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6-06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348

2019年6月5日下午,我校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连洁出席,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第2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丽伟主持。



仪式上,孔庆军和方桂珍两位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们围绕培训班学习体会,以及作为青年教师如何发挥作用等畅谈了感想和收获。大家一致表示,本期培训班收获颇丰,并承诺把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将小我融入大我,回归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肩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使命,做学生“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人生导师。

出席结业仪式的领导为顺利结业的38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6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业仪式开始前,连洁书记与全体青骨班学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10名学员代表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员们还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八个月的培训成果,并围绕“学术与教学能力提升”、“文理工多学科平衡互惠性发展”、“学生学习动因分析及学生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培育”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成果的汇报,以实际行动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连洁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给予青骨班学员“有气象、有思想、有收获、有人才”的高度评价。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做立场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二是思维要新、视野要广,做全情投入、业务精湛的专家;三是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做潜心育人、师德高尚的模范。连洁书记最后叮嘱大家,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甘当学生成长的人梯和铺路石,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路。

据悉,在历时八个月的培训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始终坚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我管理,通过集中报告、专题沙龙、课题调研、实践教学等环节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拓宽眼界视野,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骨干教师的良好素养和精神风貌。接下来,党校将继续认真落实我校“师生理论素养提升计划”,合理设置培训班次,优化课程体系,丰富培训内容,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