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举办第190、19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23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029

为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近日党校举办了第190、19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96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校院两级党校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通过集中授课、班组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全面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引导工作。4月12日晚,培训班在艺缘影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覃兰静同志进行了动员。她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对参训学员们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集中授课环节,钟彬、刘玉靖、杨文华、刘孜勤和刘伟五位主讲老师重点对“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深化对党的认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全体学员于4月21日参加了结业考试。


与此同时,培训班依托党校各学院分校开展了专题讨论、社会实践与个人自学等培训环节,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引导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第1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也于近日开班,由学校党校和各学院分党校共同完成对629名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对预备党员的培养和教育。                   

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和预备党员培训班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对严把党员入口关、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