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携手云端——我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6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2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我校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于4月6日—5月3日在“云端”成功举办,468名教工和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亲自审阅培训方案,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开班仪式上,党校校长张健华做了动员部署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提升能力,胸怀忧患意识,在战“疫”中经受考验,掌握过硬本领;三是加强实践,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期培训班具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紧扣主题主线,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设专题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线上培训工作;二是立足学员需求,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教学改革路径,将以往线下集中面授教学模式转变为网络在线学习模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中报告、专题视频、分组讨论、志愿服务等环节的学习实践,确保每位学员都经过严格、规范的党性锤炼;三是深入基层调研,合理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培训方案,设置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以及“综合素质提升”专题,使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真正明确“初心”、有力坚守“初心”、切身践行“初心”。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采用腾讯会议形式,邀请张健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教授、王立荣教授、邓鹏副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以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云端开讲,使学员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此外,党校紧密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增设了“疫情防控”专题,张健华教授也以“同心抗疫,增强自信”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号召大家在战“疫”中积极磨练自我、淬炼党性,身体力行地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自学、讨论等环节中,各学院分党校紧紧围绕培训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员们加深了党章党规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通过《思政热点面对面》、《一堂思政课》专题视频课的学习和讨论,学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出要求的领会;通过疫情防控思政专题视频的学习以及志愿服务等实践,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把握。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有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大我,在学习理论和实践中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能够担当重任、模范带头、不辱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

据悉,在即将举办的发展对象培训班中,党校将继续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培训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停课不停学,培训不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