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天津工业大学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28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我校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根据党校2020年度工作计划,举办天津工业大学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对象

培训定于2020年4月6日至5月3日期间举办,不得少于24学时。培训对象为20206月底前需转正的预备党员(包括本科生、研究生、教工)。

二、培训内容

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本期培训班调整为线上方式进行,通过“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专题、“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疫情防控”专题以及综合素质提升” 专题四个模块的学习、讨论和实践,重点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形势政策教育,帮助预备党员确立入党后的发展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其中,专题报告由学校党校统一安排,其他环节由各基层党委组织领导,党校各学院分校具体实施。

三、培训安排

时  间

模  块

形  式

内  容

学时

负责部门

4月06日—

4月12日

“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专题

个人自学

《中国共产党章程》②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8

党校各学院分校

视频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北京大学新闻网“思政热点面对面”专题http://news.pku.edu.cn/stkj/sp/spzj/szrdmdm/index.htm

3

党校各学院分校

4月13日-

4月19日

“爱国主义教育”专题

专题报告

拟采用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

党校、党校各学院分校

学习讨论

观看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微信公众号),学员分组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4

党校各学院分校

4月20日—

4月26日

“疫情防控”专题

个人自学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http://v.people.cn/n1/2020/0304/c43911-31617096.html

“津城千里、齐心抗疫”思政专题课: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

4

党校各学院分校

专题报告

拟采用腾讯视频在线会议形式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

党校、党校各学院分校

4月6日—

5月3日

“综合素质提升”专题

个人自学

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加强学习,深入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党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再认识

3

党校各学院分校

志愿服务

有条件的情况下,尝试参加一次社区(村)防疫或其他形式的志愿服务工作

4

党校各学院分校

427日—

53

结业考核

学习汇报

学员撰写学习总结,由所在学院党委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自行组织答辩,主要包括分享培训体会及进行基本知识现场问答,做好相应记录,进行现场评议。

2

党校各学院分校

四、培训要求

1.党校各学院分校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指派1名教师负责本单位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请于202045日下午5点前,将参加培训班的预备党员(学生、教工)名单(见附件)电子版发至党校薛婷网络办公信箱,纸质版待开学后报送。

2.学员需认真参加培训活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在专题报告环节,各基层党委指派的教师要做好考勤工作,组织学员提前10分钟线上等待,认真观看。

3.党校各学院分校要组织安排好学员的自主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至少精读学习内容中的2-3项。学员需于202053日前上交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体会电子版至各基层党委。

4.学生学员按照本科生、研究生相互搭配的原则进行分组,开展学习讨论活动。教工学员由各基层党委组织安排好学习讨论活动。学生学员与教工学员在进行学习讨论时,要做好记录工作。学习讨论次数应不少于一次,并于202053日前上交讨论记录电子版至各基层党委。

5.现场答辩时,学员撰写不少于1200字的学习总结,进行分享学习、实践内容及感想。并于202053日前上交个人学习汇报及汇报记录电子版至所在基层党委。

6.本期培训班学员成绩评定需依据学员在个人自学、专题报告、学习讨论、答辩等方面的表现给予打分,具体考核标准由党校学院分校制定实施。本次培训成绩不合格者将不予转正。

7.党校各学院分校于53日前,提交预备党员培训新闻稿件(附1-2张照片)电子版,发送至党校薛婷网络办公信箱。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328

 附件:天津工业大学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登记表(XX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