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党校浏览:77

   为切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计算机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校工作安排并结合实际,自20201013日启动第195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本次培训持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讨论、社会实践与个人自学、回顾总结、撰写心得等方式途径开展。学院42名发展对象认真参加培训,并圆满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1015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发展对象培训班动员大会,学院副书记方桂珍发表讲话,结合自身经历,向全体学员传达了入党的初心和身为发展对象应具有的素质,并讲解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安排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培训机会,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用良好表现和优异成绩完成此次培训,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由浅入深,学习党的知识

同学们先后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党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并于十月十八日参加了学校党校组织的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聆听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刘玉婧主讲的《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文华主讲的《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钟彬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孜勤主讲的《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专题党课。

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学员们从党的历史到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二)红色观影,增强爱国信念

学员们分组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建党伟业》等红色电影,通过观影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革命意志深深影响了学员们,学员们也对爱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受。

专题研讨,交流中进一步成长

学员们就“谈谈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结合实际谈谈对中国梦的理解”和“结合实际,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等专题展开讨论,每个成员都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每个成员也都从其他成员的发言过程中获得了新的认识和成长,也更加鉴定了入党的信念。

(四)投身实践,为人民服务

学员们认真策划并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去,自发的组织志愿活动。研究生小组,开展了学习汇报会,交流学习心得,计算机研1903班徐子岳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这已经是他本人第三次无偿献血。


第二小组的学员自发组织在校内整理共享单车,他们工作细致入微,无论大风刮倒的,还是乱停乱放的,都挨个扶好摆好,也呼吁着大家要善待共享单车;第一小组为新生开展了专业规划会,使得新生对每个方向的路有了初步了解,第三小组为身边的同学答疑解惑,计算机支部双管齐下,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身边的同学,心中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第四小组的学员走进教学楼进行打扫活动,给大家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42名发展对象都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真正含义,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学员们也表示今后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能够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