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开展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党校浏览:97

   20201012-118日,按照学校党校要求,数学科学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了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9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实践活动与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结业考核等多种形式进行

除校党校规定学习内容外,数学科学学院分党校把“学四史”纳入此次培训中,结合“学四史”主题教育,加强学院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认识,切实引导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全体成员观看教育扶贫题材原创话剧《金色胡杨林》,充分发挥《金色胡杨林》话剧的教育作用,传承和弘扬扎根边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此外,学院分党校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党校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与祖国共成长》《中国道路为何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围绕这三个主题林雅华副教授、陈启清副教授和沈传亮副教授分别进行了讲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为什么没有惊慌失措?扛起脱贫攻坚的重任,我们为什么可以奋力前行?为什么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每一个人,时时刻刻与祖国在一起。与祖国在一起,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秘密;与祖国在一起,是我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在谈到信仰一词的时候,林雅化副教授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是有信仰的。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它历经千难万险,以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与坚定不移的人民情怀,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文化使命。2019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罗马回答意大利众议长提问时的答案“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所映照出来的,正是这样一份以身许国的信仰、使命和担当。而在解答大家的疑问时,沈传亮副教授更是提出:” 中国的复兴和发展是一个历史车轮,是一个时代潮流,滚滚向前,浩浩荡荡。中国的发展是这个时代最显著的趋势,中国的发展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机会,在这个最显著的趋势、最伟大的机会面前,我们要投身于这样一个历史趋势,做一个坚定者、做一个奋进者、做一个拼搏者”。

公开课后,张照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努力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分党校将不断拓宽教育领域,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特点和成长需要,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分层分类培训,积极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学员经常受教育、增才干,使党校培训能够贴近实际,内容实用,让学员学有所悟,为党组织输送一批政治觉悟高、理论功底深、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