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党校浏览:76

   根据校党委组织和党校的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01017日至1028日共有17名发展对象参加天津工业大学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我院根据安排部署做好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统筹和监督等工作,此次培训班已圆满结束。

在本期党校培训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讨论、社会实践与个人自学、回顾总结、撰写心得的方式进行,历时十二天。

在集中授课阶段,刘玉靖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租界望志路106号开幕,到长征时期,再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连贯的叙述到如今党的历史杨文华老师等也为学员们集中授课让学员们对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学员们结成小组,开展了以“谈谈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结合实际,谈谈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主题进行了两次讨论。学员们表示强化忠诚意识,要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对党员来说,对党忠诚是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起码的政治品格和最根本的政治要求。

此外,我还组织了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党课电影欣赏和学习汇报会。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学员们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一方面让他们在行动中更好地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另一方面,学员们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党校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高度重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一如既往严格规范大学生入党程序,加大对发展对象的再培养和考察力度,使发展对象在思想上和行为上都保持先进性,真正做到不仅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


学生结成小组进行讨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