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党校浏览:83

20201017日,陈佳琪同学组织编导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在第一公共教学楼A415观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通过七个故事按照时间顺序起了新中国成立了70周年来那些让人铭记的光辉时刻,,我们感受到了70年来的发展是由无数个无名英雄你给的牺牲换来的。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

观影结束后,6名发展对象就影片开展了交流研讨。随后,巩龙滕同学组织大家围绕“谈谈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结合实际,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的第一次专题讨论,通过此次讨论,几位发展对象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干事,勤于思考,养成踏实肯干,善于学习,善于实践的好习惯,生活中积极帮助同学,团结班集体,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准备。

1018日张胜男组织6名发展对象在第一公共教学楼C408围绕“结合实际,谈谈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理想”、“结合实际,谈谈对中国梦的理解”进行的第二次专题讨论。通过此次讨论,发展对象们认识到大学生应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实践,在不断的理论学习和科学学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

20201018号,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天津工业大学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集中授课安排。通过一天的集中学习,几名发展对象不仅对理论知识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也对共产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应该脚踏实地、心系人民,一直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024日,江群同学在第一公共教学楼A41组织发展对象实践活动——“伟大抗疫精神”的学习汇报会。此次汇报会使发展对象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医护人员,各基层人民工听党指挥,齐心协力,井然有序地对疫情进行了及时的控制。结合疫情防控,发展对象们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态,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种伟大抗疫精神是每个共产党人都应该具备的。

10月期间,发展对象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党史,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等内容。在学习中,发展对象们了解了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认识到作为发展对象要立足学习和工作,理论上不断丰富和完善知识储备,用真理的光辉指引未来的道路并指导实践,将正确的理论内化于心,外显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