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积极开展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党校浏览:53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创造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按照天津工业大学党校安排,自20201012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对2名研究生发展对象开展了培训工作。

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本期培训班调整为集中会议培训和自学安排相结合的线下方式进行。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集中授课”、“专题讨论”、“社会实践”、“个人自学”、“撰写心得”这几个部分。为有效开展好培训工作,学院分党校依据学校党校总体安排,制定了分党校活动方案。

在党校集中培训部分,2

发展对象聆听了刘玉靖老师、杨文华老师、钟斌老师、刘孜勤老师,分别以“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 “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为专题的四个报告,进一步丰富了发展对象们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材料。

为检验2名发展对象的学习效果,学院分党校分别以“谈谈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和“结合实际,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为主题开展了两次线下主题讨论。同时,还组织2名发展对象观看党课电影《诞生地》、参加学院值班和摆放共享单车的志愿服务,加强了2名发展对象在实践中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

培训结束后,2名发展对象感触颇多,表示自己不仅在思想和认识上有了巨大的提高,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科学文化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