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9文章来源:党校浏览:95

   为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与培养进一步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20201018日,天津工业大学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艺缘活动中心举行,艺术学院共30名发展对象参与了这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校副校长王津老师发表动员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三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肩负起青年的使命。

随后,四位有丰富经验的党课教师分别从“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和“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几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学员们通过培训更加全面掌握党的基础知识,更加牢固树立组织和纪律观念,更加深刻地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并表示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培训期间艺术学院分党校穿插安排了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辅助教学活动。在专题讨论中,每名发展对象从不同的角度针对主题进行发言,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



同时,艺术学院分党校组织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七个“我”和“祖国”的故事让影片蕴含着强大的情感力量。同学们观看影片后进一步理解了正是有无数“我”的拼搏奋斗,才有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正是有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才有了无数“我”的幸福安康


外,30名发展对象分为不同小组展开了形式各异的主题实践活动,包括以“摆放校园车辆,营造整洁工大”为主题的摆放自行车志愿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志愿教小朋友画画的活动等。学员表示,实践活动加快了自身思想的进步和能力的提高,要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性,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融入到自己的理想信念中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是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的现实要求,是对他们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本职工作表现的进一步考察。在培训中,不仅使发展对象懂得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还使他们知道共产党员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及怎样努力成为这样的人,从而使发展对象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