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8308

我校第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保证发展党员质量,20201012-118日,我校19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全校共383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讨论实践活动与个人自学、撰写心得、结业考核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对广大发展对象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系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好入党前的最后一道关口,使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锻炼,为入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开班仪式上,党校副校长王津进行了开班动员。她从“坚定信仰铭记历史”“坚守初心三个层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大家将此次培训作为加强学习、自觉学习的开端,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树立高尚道德情操。

在集中授课环节,刘玉靖、杨文华、钟彬和刘孜勤四位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四个角度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基层党组织也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全体学员参加了网上结业考试。

据悉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班也于112日开班,培训把理论武装、实践锻炼、学习交流等融为一体,旨在帮助学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