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3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249

我校举办“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1022日下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受邀在学术中心作题为《以史鉴今 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四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我校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与团学骨干聆听了报告会,这也是我校自信大讲堂的第五讲。

  

报告会上,张健教授从高度重视“四史”、做到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好“四史”、做好资政育人工作,坚决捍卫“四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四史”、夯实“四个自信”根基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领导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深刻阐释了其中蕴含的阶段性与连续性、曲折性与前进性、历史必然性与主体能动性的辩证统一。报告既有哲学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帮助师生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举措;是更好把握历史规律、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途径;是汲取勇气力量、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与会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推动我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