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4

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

2020112日至11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以及新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强化思想入党,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化学与化工学院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实践锻炼、学习汇报、结业考核的形式进行,重点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党性党风党纪、党的优良传统等教育培训。

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并把自学后的体会进行记录。1120日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聆听了聂丽琴教授的“马克思的人类解放情怀”、黄燕教授的“学党史知国情担使命”、邓鹏教授的“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王立荣教授的“永葆党的先进性,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课。通过这次主题教育,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们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又一次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针对自学内容和主题党课,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进行了共计3次的讲座交流,所有人都展示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吸收了他人的学习经验。

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大家对学院工会活动中心进行了打扫,为了老师们营造良好的运动环境,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汇报会上,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总结了这次培训的收获,同时对党的理论知识、路线、方针政策理解地更加深刻,结业考核以结业论文的形式,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记录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

在本次培训中,同学们都秉持着认真、仔细的态度,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知识,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这次培训,既是各学生党支部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我院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一次有效实践,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