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94

党建视窗|

 ——强思想 践行动 做合格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以及新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强化思想入党,使他们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2020112起,天津工业大学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班如期举行,艺术学院82名预备党员以及232020级新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实践锻炼、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汇报、结业考核等形式进行

1115日,105党员在艺术学院A401室集中听取了专题报告聂丽琴黄燕邓鹏以及王立荣四名老师分别就“马克思的人类解放情怀”、“学党史知国情担使命”、“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永葆党的先进性,争做新时代先锋”四个主题展开了深入讲解。

 在培训中,预备党员们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党是求真务实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紧跟党的步伐。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这要求我们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升自我思想道德修养。

 此外,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配合落实穿插安排了多种多样的实践锻炼、学习汇报等辅助教学活动。有的支部组织帮助实践办公室搬家活动,有的组织摆放自行车的活动,党员们表示在整理自行车的过程中,许多同学看到了也会自觉规范摆正自行车停放的位置帮忙整理倒下的自行车。正如毛主席说过的那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就是党员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实践去感染身边的人,营造良好氛围,我们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同时各支部认真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学员在本支部党员大会上,与其他成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实践调研与主题活动的内容及感想,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此次预备党员培训既是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举措,又是加强和改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实践。通过培训,可以不断帮助预备党员确立入党后的发展目标,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