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积极开展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61

  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12新生党员和12预备党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基本知识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其他理论知识教育,系统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天津工业大学党校安排,自20201028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对12新生党员和12名预备党员开展了培训工作。

  本期培训班采取集中会议培训和自学安排相结合、线上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实践锻炼”、“主题党日、学习汇报”、“结业考核”这几个部分。为有效开展好培新工作,学院分党校依据学校党校总体安排,制定了分党校活动方案。

  在个人自学阶段,学院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自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了理论修养。

  在专题辅导报告部分,学院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聆听了聂丽琴老师、黄燕老师、邓鹏老师和王立荣老师以“马克思的人类解放情怀”、“学党史知国情担使命”、“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永葆党的先进性,争做新时代先锋”等为专题的四个报告,进一步丰富了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材料。

  为检验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学习效果,学院分党校分别开展了三次座谈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同时,还组织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学习汇报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培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感触颇多,表示自己不仅在思想和认识上有了巨大的提高,更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政治和文化修养,同时要以党的理论指导学习和工作,并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员进行交流讨论


学员收听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