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圆满举行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17


2020112-1127日,我校举办了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班,我院共组织了18同学参加。按照学校党校的统一部署,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完成了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实践锻炼、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具体活动做如下总结:

(一)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2020111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18名学员在生科院308集中观看了4场专题辅导报告,学习时长4小时。

1讲是《马克思的人类解放情怀》,实现无产阶级和人类的解放是马克思理论体系一直在探讨、论证并为其服务的主题,我们的党就是要高举这样的思想旗帜,把人类解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讲是《学党史知国情担使命》,回顾峥嵘岁月稠,把握主线知国情,自觉担负历史使命,“四史”永远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泉源,指引着我们勇当时代的弄潮儿。

3讲是《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发自内心地维护祖国主权、统一和尊严,自觉融入到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实践中。

4讲是《永葆党的先进性 争做新时代先锋》,我们党要回答好这个问题,首先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

 

(二)座谈交流

202011月 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围绕专题辅导报告的第1-2讲、第3-4在生科院108组织了两次座谈交流。通过讨论学习,同学们收获颇丰

在第1讲中,同学们领悟了“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刻含义我们的党就是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实现每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还要积极打造命运共同体。

在第2讲中,同学们意识到了当今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每一个人既有着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也有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人必然要勇往直前,把自己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

在第3讲中,同学们坚定了爱国的信念,结合当下美国对中国采取的无理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争取早日摆脱美国的科技封锁。

在第4讲中,同学们明确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标准,深刻反思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懂得了如何处理好小我和大我、自律和他律、强己和强人、一阵子和一辈子的关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实践锻炼

202011月 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校园两地组织了摆放共享单车的实践锻炼活动本科生学员和研究生学员分别在生命科学学院门口、西苑食堂门开展实践活动。这次实践活动提醒了同学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摆放习惯,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且同学们都意识到了学习要理论联系实践,服务同学从小事做起。

 

 

(四)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2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在生科院308开展了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履行职责11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8本科生预备党员全部到会

在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中,同学们表示新时代也要积极弘扬雄赳赳、气昂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共同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