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分党校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预备党员和新生党员的政治觉悟,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党委依照学校党校工作安排并结合实际,于2020115日启动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座谈交流、实践锻炼、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汇报、结业考核等形式进行。学院共计147名预备党员、20名新生党员参与此次培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一、由浅入深,学习党的知识

学员们先后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

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刻的明确了党的性质、目标及历史任务,了解了各级组织制度及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二、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于20201115日在第三阶梯教室开展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采取“教师线上开展讲授+学员线下接受培训”的方式进行。聆听了聂丽琴老师的《马克思的人类解放情怀》、黄燕老师的《学党史知国情担使命》、邓鹏老师的《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王立荣老师的《永葆党的先进性,争做新时代先锋》专题辅导报告。观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整场报告会充满力量,选题巧妙,史料详实,切实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

三、座谈交流、实践锻炼

各支部积极配合,落实本期培训班的活动内容,以自主学习、座谈交流、实践锻炼等形式开展。每个成员在活动结束后都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在实践过程中获得了新的成长,也进一步提高了预备党员以及新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四、主题党日、学习汇报

各支部开展形式不同的党日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参与人员和活动实效,并认真做好了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和汇报,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党员们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课程的开展,通过本次培训,丰富了理论知识,坚定了预备党员的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预备党员的时代责任感,同时确保预备党员及新生党员能够将培训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思想和实践统一到实践中去。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党员们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计算机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