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文章来源:党校浏览:73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提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共有127名发展对象分成9个小组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组织学员自学、分小组集中学习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在内的理论著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对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和基本知识教育,党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

随后,各小组自行组织专题讨论。研讨主题包括:谈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谈谈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专题交流会等。会上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指出青年党员应当夯实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在服务他人的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修养,把个人理想和集体目标相结合,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514日晚,学院党委集中组织观看党课电影《建国大业》。此次电影党课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发展对象的文化素养,取得了良好反响。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新时代面临新任务、新挑战,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新力量。

此外,各小组陆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科通信合作学生党支部于511日晚餐期间512日午餐期间食堂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口设卡测温推广宣传光盘行动。515日下午,本科电子第一学生党支部志愿打扫学院实验室和自习室。本科电子第二学生党支部本科电子第学生党支部本科电学生党支部本科电科第二党支部的发展对象校园内开展“文明校园·摆放单车”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的发展对象于511日在学院组织开展打扫卫生志愿活动。511学校集中组织新冠疫苗接种期间,本科通信第一学生党支部本科通信第二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以志愿者身份活跃在疫苗接种现场。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党奉献社会,弘扬正气的作用,也使发展对象在精神和心灵上得到了淬炼,表明了同学们的入党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515全天,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在学院4A3014A303教室参加了集中培训,授课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性质》、《党的组织制度与纪律》、《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入党初心》。同学们提前到场,有序签到;认真听讲,仔细记录,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党性修养。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求真务实,与时俱进,采取专题党课与主题研讨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课外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扎实推进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发展对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使发展对象更好地提高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