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校史,薪火相传|我校“2021年青年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班”组织开展参观校史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文章来源:党校浏览:8265

为了让广大青年干部及骨干教师更好了解校情校史,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做无私奉献模范。519日下午,我校“2021青年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天津工业大学校史馆参加了以“学党史,强信念,忆校史,担使命”为主题的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学员走进代表着天工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展厅,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和照片,进一步了解我校历史与文化传统,全面认识到学校人才培养观念及教学教研成就。参观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校史馆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校史校情教育融为一体,为大家上了一堂声动的党史教育课和爱国教育课。

青年管理干部李浩说:“校史馆将我校百余年的办学历史生动的呈现在了我们面前。从“天津纺织工学院”到“天津工业大学”,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天工人的家国情怀和为人民建功立业的崇高精神。作为学校的青年管理干部,吾辈也应当继承前人传统,以国家富强为己任,以民族振兴为基图,完善自我,突破进取。”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学员更好地知校情、懂校史、明责任,进一步坚定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将携手同行奋力推进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