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青年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班、红船精神传承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7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0129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干部、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坚定理想信念,2021422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2021年青年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班、红船精神传承班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出席,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宏韬主持。



仪式上,青年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博同志从“以理想之信传承思想之魂、以实践之途奠定实力之基、以榜样之力带动奋进之风”三个方面表达了认真学习、勇于实践的信心和决心。红船精神传承班学员代表、人文学院朱小宇同学结合学习感悟和经历,谈了自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以及作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从“加强政治历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论基础,在积累中增长才干”“强化宗旨意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四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无论是青年干部、骨干教师还是学生党员,都要以长远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充分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培训班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提高综合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举行首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普民教授作了题为《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和价值》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