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文章来源:党校浏览:1164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拟于2020年9月-11月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一、组织领导

培训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实施并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配合共同落实。

二、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全体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工作职责和任务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建设的规律和特点,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支部书记。

四、培训形式

培训班坚持理论培训与实务指导相结合,采主题报告、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示范观摩、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进行,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五、材料上交

9月11日12:00前,将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党校办公室(艺缘活动中心217室),电子版发至党校薛婷网络办公邮箱;登记表(附件3)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留存。

9月18日12:00,将交流研讨、示范观摩、实践锻炼安排情况表(附件4)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党校办公室(艺缘活动中心217室),电子版发至党校薛婷网络办公邮箱。

、培训要求

1.严格管理。参训学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处理好工学关系,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学用结合。参训学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勤于思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支部工作的能力,做到以学促做、学用结合。

3.严格考核。交流研讨要有记录和小结,培训合格后由学校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七、开班预通知

拟于第三周举办开班仪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附件1: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安排.docx

附件2: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3: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登记表.doc

附件4: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交流研讨、示范观摩、实践锻炼安排情况表.docx

附件5: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签到表.docx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

                                二〇二〇年九月